✧衣裳✧

时光清浅处,一步一安然。

【玹柳】相思染云巅(三十七)

【云巅】七

  防风邶见涂山璟总看过来,心里明白他恐怕想和自己说什么;正好玱玹也被辰荣馨悦唤走,他也就出去看看涂山璟有什么花样。

  “有事?”防风邶站在树下,回头问跟上来的涂山璟。

  “你、你对玱玹动了心?”涂山璟走进才发现他衣领下也有遮不住的痕迹,如此看来玱玹并不是单方面的得逞吗?

  毕竟这人可是九头妖相柳,如果他不愿意,谁能近他的身?

  “你让我出来,就是为了问这个?”防风邶显然不想接话,见他没事便打算绕开他回屋里,“我的事,不劳涂山族长操心。”

  “你想过结局吗?”涂山璟却不打算让开,上前一步拦住了去路。

  防风邶停下来脚步,露出冷笑,“怎么,涂山族长自己感情不顺,开始管起别人的闲事来了?”

  涂山璟一愣,被戳了伤疤但还是没有退让,“玱玹若是知道你的另一个身份,你要他怎么面对你?”

  “涂山璟。”防风邶失去耐心,妖瞳显现,低声警告道,“我不需要你来教我做事。”

  “你说过三十年后就会离开,可如今何止一个三十年?是你背弃了自己的承诺。”涂山璟并不惧怕他的威胁,丝毫不退让地看着他,“相柳,现下大家还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是辰荣军师,所以你还有机会选择;玱玹比你想的要情深,别再戏弄他的感情了。”

  丰隆对情事不解看不出玱玹的心思,可是他看出来了,玱玹是真的爱上了防风邶;因此愿意在身上留下对方的痕迹,并且带着这些“勋章”出来炫耀;现在想想,当初那么不利的局势下,玱玹都没有接受联姻之法极有可能是因为防风邶。

  玱玹爱上了防风邶,所以不愿再娶他人。

  若是换个时机涂山璟不会管这个“闲事”,可眼下的局势不行,虽说玱玹已经在中原立足;可他如果不能娶辰荣馨悦,亦或者日后提的条件不能让中原氏族满意,他们是极有可能再另则他主的;玱玹或许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,但不代表不会有意外的发生。

  哪怕中原氏族叛变的可能即便是万分之一,现在的情势也绝不允许这万分之一出现。

  听了涂山璟的话,防风邶觉得好笑,笑过之后却又觉得有几分道理。

  戏弄玱玹的感情?

  呵,原来在外人眼里,他对玱玹只有戏弄吗?

  也是,连真实身份都不敢透露的感情,确实没法长久……

  “玱玹,你生我气了吗?”辰荣馨悦看着玱玹,眼里蓄了泪珠。

  “你这是说的什么话。”玱玹哪里会不懂她的意思,但他并不想点破,“今日若不是你组局我们也难得相聚,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  看着他疏离的笑容,辰荣馨悦越发后悔,“你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……”

  玱玹见她不愿打马虎,也决定把话挑明:“馨悦,不论你信或不信,当年之事我并不怪你,只要是聪明人都知道该怎么选;你只是坚持了你觉得该坚持的决定,我也并不会因此而记怪你。”

  “若不是记怪我,那你为何这些年频频退回我送你的东西;即便私下约你多回,你也始终不肯见我?”话既已说开,辰荣馨悦也不再藏掖。

  “你尚未出阁,我如今也是虎视眈眈,若被有心人拿去做文章;我失格是小,毁了你的清誉就是大事了。”玱玹既是解释,也是借口。

  “若真传了什么闲话,你不正好借机娶了我。”辰荣馨悦主动说出这话已经是不害臊了,她羞得转过身,“如此也能一举两得。”

  为何是一举两得?

  一是她辰荣馨悦可以得偿所愿嫁给玱玹,二是中原氏族完全无异心支持玱玹。

  说来,辰荣馨悦确实能代表中原氏族的力量,毕竟辰荣国若不覆灭,她辰荣馨悦算得上是辰荣王姬了。

  如今辰荣国虽不在,可中原势力也不容小觑;若非如此,西炎王也不会忌惮辰荣熠在中原的势力,因而将他的妻女留在西炎做人质多年。

  玱玹没有立刻回答,他在考量此刻拒绝辰荣馨悦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,并且这份“代价”是否能够承担的住。

  “殿下,你们还在这儿做什么呢,前厅这会儿可热闹了!”是老桑找了过来,语气有些急,“王姬和丰隆公子在拼酒呢!”

  玱玹也不知道该不该庆幸老桑的“搅局”,他朝老桑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辰荣馨悦有些羞恼,这次时机错过了下次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;她好不容易拉下脸说出不知羞的话,再让她说一次定是说不出口了。

  “你们都不在前厅后,丰隆公子找上了王姬说话,说着说着就兴起了,然后开始比掷骰子和谁能喝;丰隆公子一听这话,立刻让小厮取了好几十坛酒上来,我出来时王姬已经喝了两坛了。”老桑解释道,“王姬的身子这两年才养好些,可遭不住这么喝,我这不赶紧来找您了。”

  “哥哥怎么回事,好好的和姑娘家拼什么酒?”辰荣馨悦听了也有些不知所谓。

  “过去看看吧。”玱玹还是更担心小夭的身体。

  从那次青丘回来后小夭就沉默了很多,后来见她身子一直好不利索,怕也有中原气候太冷太湿的原因;他又让钧亦和潇潇亲自护送小夭回晧翎住了两年,那边有阿念陪着,她也能因为有个伴开心些。

  玱玹都这么说了,再加上老桑还在,辰荣馨悦也只能迈步回大厅;这会儿涂山璟已经先一步到了,可他的身份此刻没资格上前劝阻小夭,干脆上前夺了丰隆的酒坛自饮。

  “这里酒坛多的是,你把我的抢了,我这坛怎么算?”丰隆还挺不开心的,难得对涂山璟有了抱怨。

  小夭刚才还畅快的心情突然被添了堵,不过她也只对丰隆说话:“没事,就当你已经喝了一坛了。”

  “那不行!”赤水丰隆大义禀然道,“和姑娘家拼酒已经算我占便宜,岂能再在喝上面耍赖?这半坛不算,我再开一坛!”

  又拿了一坛新的后,还不忘抱怨道:“都赖璟,好好的,抢我手里的做甚。”

  涂山璟本想打断他们的比试,没想没换来半个眼神还被指责了,他只能悻悻道:“我、我只是……”

  我只是担心小夭这么喝会喝坏了身子。

  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他都说不出口。

  “只是什么?”见他半天没有下句,丰隆问道。

  小夭低头看着酒坛,她不想听到涂山璟说出的话和她有关。

  “哥哥——”辰荣馨悦进来就看见桌上五六个空坛,头疼地拽住了丰隆的胳膊,压低了声音,“你怎么能和小夭拼酒呢?还喝了这么多!”

  “为何不能?”丰隆不解,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要小声说话,抬头对小夭灿烂一笑,“你是不知道,小夭特别有趣,不仅会喝酒还玩的一手好骰子,她简直是我见过最不一样的姑娘!”

  听到丰隆这样的夸奖小夭回以一声轻笑,进来的玱玹觉得这夸赞也确实只有丰隆说的出口,既真诚又另类;唯有辰荣馨悦扶额,她的傻哥哥是真不会说话啊。

  涂山璟见小夭笑了心中酸楚,她的笑容再也不属于自己……

  “小夭你别见怪,我哥哥就是这直愣愣的性子,他说的话绝对没有恶意的!”辰荣馨悦赶紧替丰隆挽尊,对小夭解释道。

  “丰隆性子直爽豪迈,说话又幽默风趣,和他喝酒我也算是酒逢对手了。”小夭这会儿是真心发笑,难得有能让她一乐的事。

  “就是。”丰隆放下了酒坛,对小夭说道,“今日有他们捣乱我们是喝不尽兴了,改日我单独再请你!”

  “好——”小夭也欣然同意。

  赤水丰隆笑得更灿烂了,他之前怎么没发现小夭的性格这么贴他呢!

  玱玹见小夭是真开心也没坏了她的雅兴,他下意识想寻找防风邶的身影,可屋中并没有在;以为他也出去做什么了,玱玹也就没多心。

  防风邶回了军营,这次可以说是“逃”。

  涂山璟的话确实刺痛了他,也点醒了他。

  他和玱玹本来就是两个不同阵营的人,因贪恋情爱而结下的孽缘,始终不会有好结局的;他也该清醒了,清醒的决定如何终结这场全是欺瞒的爱情。

  然而玱玹还没来得及弄清楚防风邶为什么又不辞而别时,他得到了西炎王要出巡中原的消息。

  西炎王要亲临辰荣登紫金顶祭拜天地,并且决定在泽州行宫下榻。

评论(112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